纯粹来胡说八道的一篇。
最近不懂为什么,其实没什么很严重的事发生,
也没什么特别让人难过的事发生,
但就是,情绪会突然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。
但也不能说没有原因。
都是很小的事,
但情绪就是容易不受控制。
其实那一刻,我很难过。
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 “如果我跟你妈掉下水,你会先救谁”的这种狗屁问题出现。
我不会游泳。甚至,我很怕水。
但或许本来我个性就是不会显露出来的那种人。
我所害怕的东西,别人以为很少。其实很多。
只是我都选择不表露出来。
除了蛇,我真的无法掩饰我的恐惧。
我连视频和照片都害怕的那种。
因为我觉得,在容易哭,泪点低这回事上面,
我无法改变的一个缺点,也别人觉得我很脆弱。
我不想别人知道,我还有更害怕的事,然后有机会说我。
可能就因为这样,每个人都习惯了我很胆大很勇敢的一面。
那时,才会那样吧。
我不会承认自己有错,因为我也不知道两人会撞在一块。
但我也没有怪任何一个人。
除了自己。
要怪,就怪自己不会游泳。
要怪,就只能怪自己没用。
所以那一刻我答应了自己,要是以后有发生什么事,
会游泳了,就自救;
不会游泳,就认命的。
运气好,有人会救你,运气不好也不要怪任何人。
因为那是我自己没用。不会游泳。
远距离,真的,蛮,讨人厌的。
特别是你最难过想找个人随便聊聊,而你希望那个人是他的时候,
他不是忙,就是累,不然就是交际去了。
同样的,我也没怪他。
毕竟,我现在也不是他的谁。对吧?
就算我是他的谁,那也是他的生活,
就算结婚了,他也有他的生活圈。
我凭什么,有什么资格,要他不做自己的事,去听我说话。
自从上一段被背叛后,
可能,真的心有一部分是死了吧。
好听的,就说是看开了;
难听的,就说是绝望了。
想回去,上一段,就算我多努力去维持那段感情,就算我多努力抓紧那个人,
我让他自由过,也对他霸道过,我对他温柔过,也对他任性过
反反复复,
我们终究无法一起走下去。
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?
因为想走的人,终究会走。
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。
维持了又怎样?抓紧着又怎样?挽留过,又能怎样。
他是想离开我的。
那他最后还是会走了。
是看淡了吗?
对于目前这一段好像开始了,却还没真正开始的这一段,
我的安全感,还是在摇摇欲坠。
安全感,是自己给自己的。
不能依赖别人来提供给你。
不然当你失去那个安全感供应商,
你就会崩溃了。
我很努力,找个适当的生活重心。
不要一直不小心把中心就这样,完全放在他身上。
但安全感,仍然是在摇摇欲坠。
感情,也像是忽冷忽热的天气。
可能日子过去了,我越来越贪心了吧。
但很庆幸的。燃烧着的贪婪的心,给我浇灭了。
看淡点吧。
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,就不会离开;
若一个人真的想离开了,就真的,怎样都留不下的。
最多,不是哭多几晚,再吃多一点,工作熬夜多一点。
日子还是得过,命还是要活着。
现在的自己,不想做太多。
只想保持一个始终淡然的心。
让心上,已经死了的那一部分,一直提醒自己,
爱自己,最重要。
最近工作,真的太累了。
几乎没停过。停下来也只是为了吃些饼干,喝些水,和上厕所。
然而上厕所,也开始变得奢侈。
连上厕所,是我唯一能刷手机的时间。
太累了。
但这是唯一的办法,
能让最近不安稳的心,和变化太大的情绪,
好好给压着。
一直一直一直一直,不断的工作,能打发时间,
更能掩饰没人陪伴的孤单。
另一方面,也因为工作量太多,
在不可能的时间段里我完成了,就得到了老板的赞许。
然后,我也就感觉比较好了。
工作,是我唯一觉得,付出和回报是同等比的一件事。
你越努力,越有人看得起你。
只有自己努力了,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每一天,都在想着月尾能拿到薪水的那一天。
然而,这几天,真的没想月尾。
因为时间不允许。
而我现在才发现,啊
还有一个星期就月尾了
这是一个目标。
一个让我继续坚定下去的目标。
至少,在快累死的状态下,
还有一个目标,是在支撑着我的精神的。
[完]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